成功案例

河北省统战系统干部培训班

学院管理精致、细致;课程安排内容丰富,课题新颖;专家授课观点深刻,授课生动活泼,工作人员素质很高,体现了管理学院很高的管理水平。
河北省统战系统干部交流团学员

加深河北统战部干部对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

曾钰成

课题:基本法在香港的实践及对香港政治经济和青少年的影响

香港政治团体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成员,曾出任过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廉政公署投诉委员会委员、培侨书院校监、培侨中学校监、培侨小学校董等公职。在2008年9月7日香港特区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中,参加港岛区地区直选的曾钰成当选为第四届立法会议员。2008年10月8日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主席。2012年10月再次当选为第五届立法会主席。第八届和第十一届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2002年获香港特区金紫荆星章。

闫洪

课题:纵观世界,从美、法、韩等大国及英国脱欧看当前世界局势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1981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专业,1987年在日本东京电气通信大学获信息管理硕士学位,1992年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工业行政管理博士学位(Ph. D),1995年起任教于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系,从事营运管理的研究和教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同时兼任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

江素惠

课题:台湾政局解析与发展

毕业于台湾中兴大学法律系。早期任职电视台记者期间,曾应美国国务院之邀,以亚洲杰出电视新闻工作者身份赴美访问,深受美国传媒肯定。后加入中国时报,成为中国时报香港特派员及香港办事处主任。一九九一年底,担任驻香港新闻处负责人,并开始筹办「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一九九四年四月正式成立,以推动两岸三地文化交流为宗旨。主掌光华十年期间,以文化传承为目标,致力于促进两岸的互动与了解,举办过的活动密集且多元化,让两岸的交流蓬勃发展。亦曾担任二届国大代表,在国会殿堂捍卫修宪工程与中华民国法统。并曾担任总统府国家统一委员会咨询委员,每次会议于总统府召开,均提出两岸统一方向之议案。

李灿荣

课题:媒体公关和危机处理

企业培训师,中文大学及理工大学讲师,商业及公关顾问,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员,电视电台节目主持,专栏撰稿人,作者。曾任职于无线电视新闻部,亚洲电视新闻部、壹周刊、Now TV、点心卫视。另曾任教于东莞巿委党校、浸会大学、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东书院、城大专业顾问有限公司、中原训练学院。

王春新

课题:香港在新国际框架及形式下,经济与社会业态发展的危与机

1991 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八十年代中后期在中国福建省政府担任决策咨询研究工作,负责制定经济发展战略、设计经济改革方案以及研究解决经济发展问题。1993 年初起任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经济研究部经济研究员,主要从事经济分析工作,同时兼任银行发展策略研究。2003-2009 年进入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先后担任高级研究主任及首席研究主任。现职为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兼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荣誉院士。


香港规划署展城馆


参观主题:
了解香港城市规划与基建发展及香港的旧城改造经验与城市未来发展 展城馆是香港首个以规划和基建发展为主题的展览馆。这个独特的展览场地,展示了香港主要的规划建议和基建项目,并简介我们这个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香港立法会


参观主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通称立法会,开埠初期称为定例局,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机关,发挥部份的议会功能,负责监察政府的施政。1997年香港回归前,称为定例局和立法局。 立法会的主要职能是制定、修改和废除法律;审核及通过财政预算、税收和公共开支;以及对政府的工作提出质询。立法会亦获授权同意终审法院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免,并有权弹劾行政长官。


香港明爱坚道小区中心


参观主题:
明爱坚道小区中心是隶属香港明爱青少年及小区服务,本服务以推动了解、关怀、参与及承担的历程,致力为青少年及小区的全面发展而工作。并透过全面社工服务、全人关怀、全小区关注、无种族、性别、宗教或信仰之分,向不同阶层人士提供多种服务,让区内居民能够共同参与解决小区所面对的问题,从而建设一个融洽、和谐、守望相助和仁爱的小区,谋求公平和公义的社会目标。 小区中心因应区内居民问题及独特需要,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图书馆及其他服务,包括提供辅导、小组活动、建立小区网络、小区教育活动、组织居民关注社会及小区的政策和需要等。


凤凰卫视


参观主题:
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为宗旨,致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经过近19年的努力,从一个单一频道的电视台,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中文台、信息台、欧洲台、美洲台、电影台和香港台6个电视频道,超过3.6亿观众,并同时发展互联网、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幕、出版、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业务的全媒体集团。

经过6天的交流学习和实地参访,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样的项目很有必要继续开展下去。我们收到了学员的众多好评,大家认为此次培训班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将香港与内地相对比很有意思。课题角度多元化,课堂互动性强,老师层次高,给予学员很多感染和启迪。同时香港管理学院的服务也很周到规范,获得了学员们的赞语。

返回頂部